【访问已授权】事件9.14.20.16

SUMMARY

entp的奇幻飘游和intp救生员生涯

  

项目编号:I-914“雾瓶”

描述:外观为■■■公司18■■年生产的500ml广口瓶,瓶内装着约2/3体积的不明汽液平衡物质。广口瓶无法被打开,无法被破坏,瓶内物质I-914/A颜色在不同波长或强度的光照下保持不变,最初I-914/A呈现灰色,在■■■■■■后变化为黛紫色。

  

(一)

“又有新玩意送来了?”entp从门外蹭过来,“这次是什么?”

  

“尚不清楚,”entj没看他,她站在实验室的观察窗前,全神贯注地盯着I-914和回传来的数据。目前为止这小瓶子还没有爆炸或变成恶灵杀了在场每个人,相反,它对外界一切互动都无动于衷。如果他们足够幸运,这轮测试结束后他们就能把这‘与世无争’的瓶子定级为[安全]…

I-914/A颜色出现变化。”

“哦,这里面装着某个主体介质。”

  

研究员和entp梦呓似的低语同时响起。entj转头看向entp,他着迷地望着I-914,虹膜呈现出一种不自然的紫色。

  

#事件记录914-1

在调查员E■■■看见I-914后,I-914/A经历了第一次变色,从灰色变为藕荷色。调查员E虹膜颜色同时发生变化,并将I-914/A称之为‘某个主体介质’;在被问及是如何得到这结论或某主体是谁时,他表现出认知上的混乱并否认曾经说过这样的话。随后I-914/A被转入■■■级别安全房间,对调查员E的体检结果显示一切正常。

当晚,于医疗室监控隔离的调查员E在后半夜出现梦游情况。清醒后调查员E说:

  

大雾在对他歌唱。

  

entp感到自己的肢体逐渐分离,破碎,海水穿过他透明的心脏,他正在溶解。

  

(???)

他从未觉得如此快乐过,一种甜蜜的圆满充盈着他,如果他可以一直停留在,在这个无边无际的拥抱[1]…

水汽掠过被他遗忘的肢体,一瞬间,他又从[世界]里剥离出来。 entp回到了某个的堤岸上。

天空,陆地,与大海全被浓雾揉成湿漉漉的一团,在这一片靛蓝中,只有他身前几米的路和远处唱着歌的灯塔还留有形状。

  

“万分感谢你的指引”,entp一边说一边向灯塔走去,他不是没有过在梦中滑入[异常]的经历,但从没有落得如此深过,“刚才真是危险,还好你把我捞了出来。但我要说,你得负一半责任,毕竟你是如此让人目不转睛,让我晕头转向。”

  

灯塔眨了眨眼,没有言语,于是entp继续说道:

“我小时候也住在海边,当然肯定不如这。我也想不到有哪片港湾能比得上你这里,即使是最美丽的蓝丝绒…”

话没说完,海风糊了他一脸。

  

[少说点吧,我的水母朋友,]大雾笑道,挠在entp的胸膛,[我和我简陋的小避风港可承不起你的奉承]

“咳,你值得所有的赞美,”entp厚着脸皮回应道,他预感自己在此逗留的时间即将结束,于是他急切地问:

“在我离开前,能知道你的名字吗?”

  

[我告诉过你了,自己想起来吧]

雾将entp托举出梦境。

  

(二)

“通知管理员,调查员E脱离沉睡。”entp躺在医疗室的床上,还未完全消散的梦包裹着他,显得周围医疗仪器,人们走动以及开门的响动十分遥远。

“神经认知测验做过了吗?” entj的声音响起,entp忽然感到一阵久别重逢的欣喜,他摇摇晃晃地爬起来:

“你知道吗?intp说线性时间其实是人的幻觉,假如我们能像加热冰块一样加热这…这一切,”entp试图张开双臂比划,却因为失去平衡重新倒回床上,“世界就会像雾气一样散开。”

  

infj拨开面无表情的entj,“欢迎回来,entp,现在我们来做一些简单的测试。”

  

“医疗部在调查员E第二次陷入[梦境]期间尝试了多种外部唤醒手段,均无成效。调查员E在沉睡了……”infj看了眼手表,“17小时后自主清醒。”

“QNST结果正常,LRT结果正常,时间感知混乱。交给你了entj。”

entj接过医疗部的报告,entp已经从床上爬起来,“我还以为今天是2月中,已经是3月了吗?”他状况外地问道,“那我月度报告已经交了吧?”

“汇报近况。”entj命令道。

  

“你可以从谁是intp讲起。”infj看着仍一脸茫然的entp补充道。

  

(???)

intp捧着一只水母回来时,entp刚完成一道定理的证明。肆虐的风雨随着intp涌进屋内,又很快被拒之门外。entp放下手上的纸笔:

“这是什么?”他问。

  

[一只不幸卷到漩涡里的小家伙]

intp把它放在桌上,转身去准备工具,趁这段空隙,entp凑到了桌边。那只水母被安置在一个丁香色的泡泡中,无精打采地飘荡着,它的表皮有一道巨大的裂口,紫黛色的内容物正缓缓从伤口流出[2]。

  

[时不时会有些小家伙游错地方]

intp把几乎贴到泡泡跟前的entp挪开, 

[特别是这种暴风雨的天气,不少人就永远留在了海底]

  

entp突然想起他父亲也是消失在这样一个风暴夜,大家说他被塞壬的歌声引诱,驾着船直直驶入漩涡。而他母亲在entp离家那天也提到了这事,当时她冲着entp喊:

“你和你父亲一样!被海妖迷了魂,滚吧!你迟早也死在海雾里。”

entp忘了自己当时除了惊讶外是否还有其他感想。他只记得entj站在他身后,异常物品UN-7013已经先一步被送回了基地。entp琢磨着如果等下他‘非常乖巧’地询问,entj能不能透露点UN-7013相关的秘密,或者多讲点他即将要加入的神秘组织。

  

于是entp自然而然地讲起了UN-7013,它之后被编号为I-764,是个高出他现在安全权限许多的危险品,在小镇这么多年没引起大规模混乱真是一个奇迹。entp把他所有道听途说来的谣言全都倒出来,intp正忙着治疗也不忘附和他几句,等他讲到口干舌燥,intp也刚好完成了手术。外面风暴已经过去,恢复如初的水母在泡泡里微微发着光。

  

#事件记录914-3

调查员E第三次[梦境]延续了12小时,他这次清醒并没产生时间错乱,当被问及[梦境]中所见,他的回答比第二次清醒后更加具体。调查员E描述他在第二次梦境里见到的intp为一名带眼镜的年轻女性,她拥有丁香色的长发,但他始终无法认清她的面容。

  

如前几次一样,I-914在调查员E沉睡同时发生变化,结束时I-914/A变为紫藤色。除了与调查员E沉睡的联系外,I-914不对外界任何刺激作出反应。因I-914表现出的惰性,其级别在20■■/■■/■■转为[观察]。

  

(四)

“我之前认为[异常]是[世界]的故障,但也许我们的[常态]于[世界]来说才是特殊情景,”entp落在entj身后半步,没心没肺地侃侃而谈着,“我们蜗在一片小小陆地上,把偶然的规律误以为真理,对陆地下下汹涌的大海一无所知。”

“或许我们就不该有[常态]与[异常]的分别,谁能说[常态]真的被理解了?但我们亦是[世界]的一部分,[世界]的真理天然地存在于我们身上,我们只要越过为[人]的偏见去拥抱…”

  

“你看起来对新状况适应良好。”entj打断他。

  

“嗯?你是说我的那些[梦境]吗?”entp一愣,

“现在不是还没找到中止的办法吗?就算把I-914转移到其它基地也没用,而且医疗部说了这对我的身体状况没啥影响。”

entj停在医疗部特殊监护室前,这是基地里一个僻静的角落,平日几乎无人往来。在医疗仪器单调的声响里,entp接着说:“顺便问问,如果体检没问题了,我能重新开始外勤吗?”

  

“见下你的前辈,”entj没回答他,“他在一次常规回收任务里不明原因地陷入[深度异常],在我们能作任何补救前,他的神智已被撕碎。我们至今对他的情况无能为力,对究竟是什么引起了这次灾难也一无所知。”

惨白的灯光下,躺在病床上的人像是透明得几近消失。

“我不知道你是否把这些[梦境]当作某种有趣的奇遇,但记住[异常]不是你的解密游戏,[世界]也不是你的乐园,在汹涌的大海里,你的机敏救不了你。”entj转过身,entp少见地沉默不语。

  

“我见过很多为[异常]着迷的人,在被[异常]吞噬前,他们都以为自己是特殊的一个,但最后他们只是被火焰烧掉的又一只蛾子罢了。”

“假如你注定要因此而死,”entj在要踏出监护室前说,“至少别让你的死亡落入俗套。”

  

#事件记录914-9

调查员E沉睡时间突然增长,他第九次[梦境]延续了57小时,醒来后调查员E对所处的时间及环境表现出极大困惑。经过评估,委员会投票通过了I-516“锚索”的使用申请。在调查员E第十次陷入沉睡后,管理员J借由I-516一起进入[梦境]。

  

(???)

[多么有趣的访问方式,你借用entp的签名完全绕过了ǵæ§的审查,必要时你又可以凭借系统外的锚点让你俩迅速撤离]

intp合上手中的书,从沙发上站起。他们正待intp的书房里,entp不常能来到这里,所以比起接下来entj和intp的对话,他对intp的藏书更感兴趣。[假如我们可以把这个技巧用到……啊抱歉我又自说自话了,欢迎你到ǵæ§来,随意坐坐]

  

entj没有开口,她审慎地观察着四周的一切,这是一个近乎完美的港口,一个[常态]与[异常]间的缓冲带。她曾经有过类似的构想,但构造这种空间需要大量的实践实验,而委员会对此持坚决反对。

  

“我是为我的下属而来。”entj最终说到。

[啊,他是一个富有天赋的孩子] intp亲切地笑着,仿佛这只是日常的谈话,而entp完全沉浸于他的阅读当中,对她们的议论毫无反应。

富有天赋,然而过于散漫,我担心他活不到完全兑现天赋的那天,entj注视着无知无觉的entp:“无论如何,感谢你对他的照顾。”

  

[你希望中止他与我的链接]

“是。”

[但你在担心异常对他的影响是否过深,即使中止了我们的链接,你也无法阻止他继续下沉]

  

这就是与会读心的对手谈判的困难之处,entj再一次选择了沉默。

  

[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访客了,假如你能好心让我朋友留下,我或许能为你被委员会否决的计划做些什么]

丁香色的长发流淌在她四周,被entp称为intp的存在等待着她的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

>>>启用管理员权限

>>>#事件记录914-10……删除?

>>>#事件记录914-10……已删除

  

(---)

暴风和高热让他窒息,骤雨撕扯着他的肢体,在这任何理智都无法幸存的混沌里,他看见了海底深处黑色的太阳。

这就是[无限],一个奇异的念头突然出现在他脑海中,一个永远无法被理解的存在,而他正被乱狂的漩涡带向祂。

  

他无法挣脱,他趋之若鹜,他欣喜若狂。

  

[你怎么游到这里了?我的朋友]

在一切沉入黑暗前,一双手截住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entp睁开眼,他前些天在海边疯玩的时候着了凉,回家后罕见地发起了高烧,饱受噩梦折磨。但这都在刚刚烟消云散了,entp躺在午后的日光里,感觉久违的神清气爽。他瞟了眼日历,发现今天居然就是他父亲回家的日子,于是entp跳下床,往码头跑去。

  

正文完

  

插图   

     

[1]如果以化学形式做比喻,在常态下[固态]的[人]与[世界]的交互是缓慢稳定的;但在异常里[人]的状态可以接近液态或气态,此刻与[世界]的反应是强烈且全面的,这种交互体验常常被人描述为安宁愉悦,以至于有些[人]就在这样消散在[世界]里。这里entp差一点死了,被intp给捞了回来。

  

[2]这只水母是entp。

  

评论 ( 1 )
热度 ( 297 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泥团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